close

好久以前就知道WordPress(以下簡稱WP)這網站

幾年前看到很多文章分享WP外掛可以用,並馬上移駕到WP並在那註冊

.com版本不用自行架站 就像是無名、痞客幫註冊便可使用

結果慢慢摸索後才發現我用得是WP .com 版本就是網址上會是 你的帳號.wordpress.com

後台完全沒有什麼外掛程式設定,再找到許多解答後才了解原來要自架網站要進入 org

簡而言之

wordpress.com 申請免費的部落格

wordpress.org 下載來自架

 

就在前幾陣子實在閒得發荒,腦袋空轉終於又想到要自己來用WP架站

於是派用google大神搜尋教學文,並一一執行雖然已經照著教學文每一步驟下去做

但是不知道鬼打牆的一直出現有的沒的障礙,又這樣花了不少時間再找答案

架站三分鐘 對新手來說是不可能的 因為我就花了快一個禮拜

其中會發現很多的 免費網路空間 有詐,後台一堆缺陷無法讓你上傳

要不然就是安裝過程給你出現一些網路上找不到的冷門問題

網域找了一些免費的不是要等好幾個禮拜才會開通就是有時間限制

索性買了一個網域 我選了 idv.tw 比較便宜 ㄧ年也才$320

以下是我架站所參考的教學文~非常讚

分享給有興趣架站的人

*就是教不落*
《從零開始學架站空間域名篇》申請免費空間000webhost
~000webhost算是穩定的國外免費空間

《從零開始學架站空間域名篇》申請免費域名『co.cc』及綁定
~綁定專屬網址

*重灌狂人*

如何申請自己的、簡短好記的網址?(Domain name網域名稱)

*香腸炒魷魚*
利用「超省錢架站法」輕鬆擁有自己的網站
~wordpress一系列教學

*靖。技場*
WordPress架站教學 § 以000webhost免費空間為例,含申請、安裝、設定等完整步驟
~這篇救了我安裝危機,卡了白白兩天才找到 原是因為 記憶體錯誤

*樂在設計*

[CSS]如何改變網頁反白顏色? ( ::selection 詳解 )

 

加油~這些教學文會幫你引導出人生第一個親手架的網站 

建議程序:下載架站檔案→申請免費空間上傳/安裝→申請網域

生活Go享 就是實例阿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